高雄數位市民Logo

:::

常見問答

請至高雄數位市民首頁 https://ktc.kcg.gov.tw,並完成會員註冊(包含:Line註冊、Google註冊及自訂帳號)資料填寫及帳號啟用驗證程序,即可成為高雄數位市民會員及取得數位市民會員碼。

如您的會員碼頁面沒有顯示一維條碼,是因為您尚未完成實名驗證綁定,須請您操作高雄數位市民官方網站 (ktc.kcg.gov.tw) 登入會員後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實名驗證」進行實名驗證,完成驗證後,「我的會員碼」頁面將出現您的會員專屬一維碼。

活動時間:2024年3月21日至12月31日

活動說明:「數位寵物登記-智慧生活大放送」特別為民眾規劃了線上「友善寵物」登記專區,讓會員輕鬆完成寵物登記與綁定,並享受專屬福利。

活動禮遇:

步驟1:前往高雄數位市民,並註冊成為高雄數位市民會員(實名會員)。

步驟2:接續進入「服務總覽-生活服務-友善寵物」專區。

步驟3:完成「寵物登記預申辦」與「寵物綁定」,即可於活動期間(2024年12月31日前)內獲得65點高雄幣。


注意事項:

參加本活動前,請先加入高雄數位市民會員並完成實名綁定及寵物登記預申辦。

高雄幣獎勵總共1,000份,每人僅限領取1次,按照活動完成順序發放,發放完畢即結束活動。

請務必填寫正確的寵物資訊,以確保寵物登記與綁定有效,避免影響參與活動的資格。

若有任何疑問,請洽諮詢專線:0900-458576,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。

立即行動,成為高雄數位市民,為您的寵物帶來更多福利!

歡迎各商家企業加入高雄數位市民行列,共同打造數位市民便利生活圈。欲了解合作模式,可致電高雄數位市民服務專線0900-458-576冾談

「天天享優惠(精選特店天天購)」體驗活動期間,各特約商家優惠期間不盡相同,詳細資訊請至高雄數位市民【服務總覽→特約商店】查詢。

合作特約商店請至高雄數位市民【服務總覽→特約商店】查詢。

因 LINE 瀏覽器不支援 Google 帳號登入服務,建議民眾可能點選右下角三點開啟「在瀏覽器中開啟」功能,即可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會員;或於登入後前往【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社群綁定】功能綁定歸戶 Line 帳號,即可享有多重登入方式登入同一帳號。

1. 高雄數位市民會員註冊方式如採社群(Line註冊、Google註冊)模式,將不會收到驗證信,僅使用「自訂帳號」者才會收到驗證信,倘若仍未收到,請接續參閱下列說明。

2. 有些電子郵件系統為了避免您收到過多的廣告垃圾郵件,會設有過濾垃圾郵件的機制,但這類機制時常有誤判的情形,如果您沒有收到驗證信,建議您先至垃圾郵件區尋找。

3. 如還是沒有,可能是您註冊時電子郵件填寫錯誤,請來電本系統客服專線 0900-458576。

建議可先行採「自訂帳號註冊」方式完成註冊後,再至本平臺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社群綁定」及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實名驗證」頁面完成多重綁定作業,後續即可透過已綁定方式進行快速登入程序。

無法登入高雄數位市民可能有以下情形:

  1. 未完成帳號啟用(未點選驗證信啟用帳號驗證程序):當您於「高雄數位市民」完成自訂帳號註冊後,系統會寄送驗證信至您的信箱(倘若未收到驗證信或驗證信連結已過期,請於會員登入頁面點選「帳號啟用」後依系統指示操作重派驗證信),請到註冊時填寫之信箱收取驗證信,並點選啟用連結,完成帳號啟用即可登入。
  2. 帳號輸入錯誤:請確認輸入的會員帳號是否正確(○○○@○○○.○○○格式)。
  3. 密碼輸入錯誤:請再次確認您輸入的密碼。

  1. 有些電子郵件系統為了避免您收到過多的廣告垃圾郵件,會設有過濾垃圾郵件的機制,但這類機制時常有誤判的情形,如果您沒有收到驗證信,建議您先至垃圾郵件區尋找。
  2. 如還是沒有,可能是您註冊時電子郵件填寫錯誤,請來電本系統客服專線 0900458576。

高雄數位市民提供會員「社群綁定」及「實名驗證綁定」服務,當您完成任一註冊/登入後,可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社群綁定」或「實名驗證」服務進行社群或實名的多重綁定作業,後續即可使用已綁定的多重方式登入。

如仍有無法登入情形,請您來電諮詢專線:0900-458-576,或將相關資訊及截圖來信至 ktcwebmail@kcg.gov.tw 由專人處理。

因FB政策調整,目前暫時無法使用高雄數位市民FB驗證功能,請改用其它驗證方式進行驗證,若FB驗證功能恢復,會再另行通知。

如您的會員帳號使用Facebook註冊而無法登入,請來電諮詢客服專線0900-458-576,客服人員協助您。

進入高雄數位市民網頁並完成會員登入程序後,點選右上方「個人條碼」,即可看到我的會員碼。

僅需至高雄數位市民官網註冊為會員,即可參加「天天享優惠(精選特店天天購)」體驗活動,會員於體驗活動期間(優惠期間各特店不盡相同,請詳參各特店優惠期間說明)至指定特約商店(詳參高雄數位市民官網「特約商店」)消費並出示「會員專屬碼」,即可享有優惠折扣。

持高雄幣可至「高雄幣」我要兌換頁面進行各式品項兌換。

請到高雄數位市民「高雄幣」我要得幣頁面,完成高雄幣任務(例如:問卷調查、有獎徵答、票選活動及實體掃描...等任務),即可獲得對應之高雄幣。

請到高雄數位市民「高雄幣」我要兌換頁面,查看可兌換之項目(包含社群軟體儲值金、優惠券、實體商品、超商商品...等)。

請至高雄數位市民「高雄幣」我要兌換頁面,選擇欲兌換項目後,確認所持有之高雄幣點數,並點選「我要兌換」按鈕,完成高雄幣兌換。

高雄幣有使用期限,其對應數量與使用期限可至高雄數位市民「高雄幣」頁面查看。

高雄幣的效期由得點當下至隔年年底,您可至「高雄幣」檢視即將到期之點數數量。

高雄數位市民目前提供停車費、交通罰緩及稅單繳納等支付服務。

會員登入高雄數位市民系統後,請先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車號綁定」綁定車號,再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高銀帳戶綁定」完成綁定個人高銀帳戶,即可享有停車費、交通罰緩及稅單繳納等零手續費支付服務。

會員登入高雄數位市民系統後,請先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車號綁定」完成綁定車號,再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高銀帳戶綁定」完成綁定個人高銀帳戶,即可進行下列繳費服務:

1. 停車費:會員至「多元支付→停車費」後,選擇「卡好付」付款方式,勾選欲繳納停車單費後,點擊下方「高雄銀行金融帳戶」按鈕,即可使用綁定之高銀帳號繳納停車費,也可使用「已繳查詢」功能查看是否繳費成功。

2. 交通罰緩:會員至「多元支付→交通罰鍰」後,選擇「卡好付」付款方式,勾選違規日期,點擊下方「高雄銀行金融帳戶」按鈕,即可使用綁定之高銀帳號繳納交通罰鍰,也可使用「已繳查詢」功能查看是否繳費成功。

3、稅單繳納:會員至「多元支付→稅單繳納」後,選擇「卡好付」付款方式,勾選稅目,點擊下方「高雄銀行金融帳戶」按鈕,即可使用綁定之高銀帳號繳納稅單,也可使用「已繳查詢」功能查看是否繳費成功。

請先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車號綁定」及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--高銀帳戶綁定」完成兩項綁定作業後,即可至「多元支付」進行停車費查繳。

至高雄數位市民平台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高銀帳戶綁定」輸入高銀帳號後按下確認即完成綁定。

至高雄數位市民平臺「多元支付→卡好付-停車費查繳」即可查詢停車費待繳清單並進行繳納作業。

當市民會員有一段時間(30分鐘)未進行任何服務介面操作時,系統將會自動登出您的帳號,以保護會員資料的安全性。

建議您先至高雄數位市民的「個人中心→其他功能→常見問答」查閱是否已有答案。如仍有疑問,請來電客服人員0900-458576。

高雄數位市民目前是以網站型式提供服務,暫無提供APP服務,您可透過市府LINE官方帳號,點選LINE選單中的「高雄數位市民」圖示,即可連結至高雄數位市民網站,體驗高雄數位市民平臺所提供的各槓生活便利服務。

1.會員碼:您可以持高雄數位市民會員碼在特約店家消費時享有專屬優惠

2.乘車碼:您可以點選產製乘車碼撘乘各項交通運具

3.市政服務:您可以透過高雄市政府提供的線上申辦系統完成各項申辦服務

4.高雄幣:您可以完成指定任務獲得高雄幣,並可使用高雄幣兌換各項好禮

5.多元支付:您可以透過高雄數位市民輕鬆繳納停車費、交通罰鍰、稅捐繳納、學雜費及更多生活繳費(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、汽燃費、汽燃費…等項目),也可以讓您一手掌握整體最新動態,了解您的稅務狀況

6.生活服務:您可以一網打盡所有便民服務及場館優惠,打造便利豐富的城市生活

7.訊息通知:你可以接收到市政最新訊息及個人重要訊息通知

有些防毒軟體對於郵件內嵌的超連結會設定較高的安全性,在點選超連結時會跳出提醒視窗;由於本府高雄數位市民平臺的驗證信,寄件者都會標示高雄數位市民,如果您確認有於高雄數位市民平臺點選帳號啟用服務,即可點選確認。

民眾需先至高雄數位市民完成一般會員註冊(Line註冊、Google註冊及自訂帳號)後,方可再至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實名驗證」完成實名綁定,成為實名會員,就可享有平臺識別限定個人化服務。

不用,一般會員可視個人需求情況,至平臺「個人中心→管理中心→實名驗證」頁面,完成綁定作業。

如您遇到繳費失敗原因可能有以下可能:

1. 綁定之高雄銀行帳戶與會員身分證對應非同一人。

2. 綁定之高雄銀行帳戶內餘額不足。

3. 所繳納之停車費單號已完成繳款。

綁定高雄銀行帳戶不限數位帳戶,實體帳戶也可以使用多元支付-卡好付功能進行繳費。

多元支付-卡好付服務,目前僅提供綁定高銀帳戶會員可進行高雄市停車費、交通罰鍰及稅單繳納項目

1點高雄幣等值台幣1元。

1.出示我的會員碼至合作商家享有好康優惠。

2.我的會員碼可綁定成高雄圖書館借閱證,出示會員碼即可於場館完成圖書借閱作業。

高雄市民卡目前以虛擬會員服務為主,是否發行實體卡及可否撘乘大眾運輸,需配合市府未來政策規劃而定。

經查驗可能是會員實名驗證綁定時,因單一帳號認證平台不穩而綁定到兩次電信驗證,須請民眾來電諮詢專線:0900-458-576,由工程師修改資料後即可正常使用。

如您進行實名驗證綁定時失敗,可能因為您註冊了不只一組帳號,並已經完成過實名驗證綁定。

請確認您先前是否有使用不同的方式註冊,並嘗試使用該方法登入後確定實名驗證情形,後續使用此登入方式使用您的實名帳號即可。

如仍無法解決,請您來電諮詢專線:0900-458-576,或將相關資訊及截圖來信至 ktcwebmail@kcg.gov.tw 由專人處理。

1.「自然人憑證」驗證:電腦(需網路連線)、讀卡機及自然人憑證。

2.「行動自然人憑證」驗證:電腦(需網路連線)、手機(需具生物辨識功能)、讀卡機及自然人憑證,其註冊與綁定方法請參閱行動自然人憑證功能教學 (https://fido.moi.gov.tw/pt/main/teaching) 。

3.「電信驗證」驗證註冊:手機門號電信登記須為本人。

無資格限制。 非設籍高雄市一樣可以申請。

目前高雄市政府並無發行高雄市民實體卡,是採虛擬會員碼方式提供服務。

不同廠牌的手機(尤其是Android系統)常搭配自建/內建瀏覽器,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以享較佳使用體驗。

如何設定Google Chrome瀏覽器,請參考Google Chrome說明。
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chrome/answer/95417?co=GENIE.Platform%3DAndroid&hl=zh-Hant

1. 使用Line官方帳號:

首先先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,接續點選下方選單中的「高雄數位市民」選項,即可連結至高雄數位市民網站。


2. 使用瀏覽器:

iPhone

步驟一:開啟「Safari」,進入「高雄數位市民」https://ktc.kcg.gov.tw 網頁,點下方的「分享」圖示。

步驟二:點選「加入主畫面」,在輸入框內確認標題,按下右上角的「新增」。

完成以後直接點選主畫面圖示,即可快速開啟「高雄數位市民」囉!


Android

步驟一:開啟「Chrome」,進入「高雄數位市民」https://ktc.kcg.gov.tw 網頁,點選右上方的選項鍵,選取「加到主畫面」。

步驟二:點選「加到主畫面」,在輸入框內確認標題,按下右下角的「新增」。

完成以後直接點選主畫面圖示,即可快速開啟「高雄數位市民」囉!

1. 請於行動裝置上的LINE APP中切換至「主頁」

2. 於「服務」區塊點選「顯示全部」

3. 點選「官方帳號」

4. 搜尋並點入「高雄市政府」

5. 點選「加入」即可將高雄市政府官方帳號加為好友

隨著手機使用的普及,高雄市政府以數位市民的概念發展整合式市政服務,建置「高雄數位市民」平台,讓民眾一機在手就能獲得即時專屬的服務或資訊。

其特色包含:

1. 整合多元市政服務

2. 免出門、零接觸、快速省時

3. 手握專屬高雄數位市民 讓你成為城市的VIP

4. 貼心的數位服務,就在高雄數位市民